新闻网

地科学院成功举办第31期研究生学术“微沙龙”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1日 00:00  点击:

1019日上午11时,由山东科技大学研究生会学术科技部主办,地科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第31期学术微沙龙在J5-411教室举办。本次微沙龙主题为“研传身教,碰撞思维”,活动由地科学院研究生会主席王雯军主持,地科学院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本期学术交流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地科学院魏久传教授参加。魏教授为我校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专业领域的代表人,中国地质学会地质教育分会常务理事。主持10多项科研项目,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多次获得国家以及山东省科技大奖。

活动上,魏教授首先就研究方向、论文撰写与发表、科研生活与未来规划分享了自己的宝贵经验。魏教授强调,在研究生阶段应该更加注重学术思维的培养和科研能力的训练,不断提高自己的学术水平。魏教授严肃负责和深入浅出的讲解风格,赢得了同学们阵阵掌声和喝彩。同时,魏教授也对自己提出了“6060个研究生”的崇高目标。

随后,参加活动的同学就自己面临的问题和困惑积极研讨和提问,现场互动明显,提出了很多切实而尖锐的问题,魏教授一一解答,指导学生多角度多方位得出答案。

此次微沙龙活动的开展为我院研究生的研究方向和科研生活提供了宝贵建议,活跃了学术氛围,使同学们认识到要脚踏实地搞科研,激发了同学们的创新热情,刻苦钻研的学习态度,推进了我院科研水平的进一步发展。

                            通讯员:冯小永,审核:吕翔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