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地科学院举办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和地质工程2021级新生专业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4日 00:00  点击:

为了进一步提升2021级新生对专业的认识,地科学院水文与地质工程系分别于10月8日、12日召开了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和地质工程2021级新生见面交流会,副院长尹会永,魏久传教授、高宗军教授、施龙青教授,系支部书记夏璐,系主任邓清海、副主任张伟杰、陈桥、邱梅,水文系老师冯建国、谢道雷、刘强、张彧齐,班主任冯阳,与2021级新生进行了面对面交流。会议由系主任邓清海主持。

邓清海代表全系教师向同学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分别为两个专业的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地科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平台、实验实践平台、师资力量、教学科研水平和对外交流情况,以及两个专业的定位及特色优势、培养目标、人才培养模式、升学与就业情况等方面的内容,让同学们对各自的专业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

系主任邓清海主持交流会

高宗军教授从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山水林田湖草沙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的角度讲起,为同学们介绍了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的内涵和责任,从大学生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的养成等方面与学生进行了交流,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同学们好好把握大学生活,制定切实可行的计划,并扎实推进,实现自己的理想。

高宗军教授做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介绍 

魏久传教授介绍了我校地质工程专业发展脉络,从地质类专业和地质学类专业区别与联系着手,对地质工程专业性质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此外,还对专业课程构建、新版培养方案特色、专业培养目标、毕业生工作领域和专业前景等进行了介绍。

魏久传教授做地质工程专业介绍 

   到会的老师分别结合生活实际,介绍了自己的主讲课程、专业特长和目前的主要研究方向。分享本科阶段的重要性,勉励大家打好专业基础,祝愿同学们都有好的发展。

系老师、班主任新生交流 

副院长尹会永对同学们的本科生活提出了三点建议和期望提出从高中到大学“弦不能松”,要做到专业自信,在学习好专业知识的同时,也要坚持体育锻炼,强健体魄,要注重人际交往能力的培养,学会团结协作,全面发展,提升综合素质,丰富大学生活、充实自己的人生。

副院长尹会永与新生交流

专业交流会在热情、欢快的气氛中结束。老师们欢迎同学们随时与之交流。交流会对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明确目标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通讯员:张彧齐、邓清海;审核:尹会永)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