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院长护航 助力上岸”——地科学院举办研究生复试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0日 00:00  点击:

3月10日下午,地科学院第一场研究生复试指导讲座在J6-530会议室举行,院长常象春、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晓静、副院长杨仁超为同学们进行复试指导,2018级辅导员李天惠和100余名考研学生参加讲座。

会上,常象春就地科学院2018级本科生考研初试总体情况做了介绍,他充分肯定了考研学子在此阶段所付出的努力,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戒骄戒躁,有条不紊地取得最终的胜利。常象春结合历年的考研政策,向同学们解读了复试、调剂应当注意的内容。他首先讲解了研究生复试中的“双过线”政策,并分析了中东部、西部等地区院校调剂时专业是否对应、是否有缺额的情况;针对想调剂回本校的同学,常象春介绍了学生考取本校研究生的优势和优惠政策,并欢迎考生调剂到我校继续学习。他多次强调,高校复试选拔研究生最看重的是学生的综合素质,尤其是对科研素养要求严格,鼓励大家利用现有时间踏实地学习专业知识,提升专业能力;摆正心态,积极向上,坚定专业自信、学校自信;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多方拓展可用资源,精准备战。

李晓静就2022年考研形势作了分析,鼓励同学们摒弃考研的心理误区,珍惜自己努力的成果,抓住复试和调剂的机会,再接再厉,争取学业更上一层楼。

杨仁超针对现场同学提出的具体问题一一详细作答,并对我院往年接受调剂的情况作了介绍。

会议最后,常象春等和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解答了同学们复试、导师选择等方面的困惑,并祝愿考生们能够顺利实现自己的研究生梦想,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通讯员:李天惠,审核:李晓静)

 

常象春讲解复试技巧

学生提问

交流环节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