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团徽闪耀映光华·青春奋斗向未来】“大地之光”志愿服务队寒假社会实践风采展①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6日 00:00  点击:

           宣传抗疫两不误,青鸟返乡展风采。2月24日,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收到一封来自共青团白沙埠镇委员会的感谢信,来信对院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2021级学生刘洋在当地团委组织的“青鸟计划”大学生返乡社会实践活动中的优秀表现表示感谢。

 

在实习过程中,刘洋同学服从大局、听从指挥、发扬吃苦耐劳、团队协作的工作精神,很好地完成了既定工作,得到了实习单位的一致好评,被实习单位及区团委评为“优秀实习生”“优秀实践标兵”等荣誉称号。

 

在历时一个多月的社会实践活动中,刘洋同学不怕吃苦、迎难而上,主动选择较为偏远的基层镇政府工作。在前期负责的推文编辑和推广工作中,从群众的点滴小事和优秀事迹入手,助力宣传乡镇文化传统美德和良好社会风气。

 

随着春运高峰及返乡流的到来,刘洋同学又主动请缨参与到基层防疫工作中来。该生实习的白沙埠镇常驻人口八万余人,有工业企业300余家,也是当地高铁车站所在地,防疫工作覆盖面广、任务重,人员流动剧增。该生始终秉承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每天仔细梳理省外来人信息,积极引导群众接种新冠疫苗,主动参加疫情防控演练,较好地完成了卫生防疫工作,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得到了实习单位的高度评价。

 

在实习工作之余,刘洋同学还积极参加团委组织的各类集体活动。通过这些活动,充分了解家乡风土人情,充分领略家乡悠久历史文化,深切感受家乡发展广阔前景,度过了一个收获满满的假期。在当地团委组织的“回家•寻找兰山年味”主题征集活动中,该生的摄影作品喜获一等奖。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当代大学生应该充分认识到肩上所担负的责任及使命,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在抓好理论知识学习的同时,走出课堂、走向社会,不断在社会大课堂磨练意志,在实践中充实自我、检验自我,为将来干事创业奠定良好基础。

 

                              (通讯员:王文鑫)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