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地科学院举办2021年“刘宝珺地学创新实验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2日 00:00  点击:

            2021年12月21日,地科学院举办2021年刘宝珺地学创新实验班开班仪式。学校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杨彬、地科学院党委书记高慧、地科学院副院长尹会永以及实验班指导教师代表、水文与地质工程系副主任张伟杰 2021年“刘宝珺班”学生参加开班仪式。仪式由团委辅导员俞功一山主持。

仪式伊始,尹会永教授宣读了“刘宝珺班”入选学生与指导教师名单。张伟杰副教授代表指导教师在发言中回顾了自己在学生时代的创新经历,他希望同学们同学们珍惜机会,利用创新实验班的平台,积极参与实验以及竞赛,提高创新实践能力。2020年创新实验班鲁统一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创新心得,他希望学弟学妹们能积极主动和老师交流,用谨慎的态度虚心接受老师的指导;2021年创新实验班李晓萱同学代表实验班的同学们表示一定做到“求知若渴,虚心若愚”,成为新时代地学高质量人才。

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杨彬向同学们提出了三个问题:什么是创新,什么是创业,应该做一个什么样的人。希望同学们能够正确认识创新,让创新的成果产生价值,并且拥有对国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清人生方向。

高慧书记首先对入选的学生表示祝贺,之后回顾了地科学院40年的大学生创新教育;最后希望同学们面对国家对战略人才的需求,谨记习总书记的嘱托,继承和发扬李四光、刘宝珺等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心怀“国之大者”,珍惜机遇,深入探究,勇于实践;希望老师们,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不断探索科学的创新创业教育模式,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为学生们撑起未来的一片天!

刘宝珺地学创新实验班为地科学院本科生培养提供了广阔平台,也为地学事业输送了大批优秀地质学子。与会老师为学生代表颁发了由刘宝珺院士签名的入选实验班荣誉证书,实验班的同学们表示一定会以优秀学兄学姐为榜样,在老师的指导下,全力以赴参与到创新创业与课题研究之中,努力钻研,创造出更好的成绩。

(通讯:刘思源、王逸凡)

2020年“刘宝珺班”鲁统一同学代表发言

2021“刘宝珺班”李晓萱同学代表发言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