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济南校区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0日 21:08  点击:

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1月19日下午,济南校区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副校长兼济南校区党委书记、管委主任孙鹤汀参加民主生活会并作总结讲话,校区党委副书记贾长响主持会议。

校区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按照要求会前认真制定会议方案,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明确了努力方向。

民主生活会上,校区党委副书记贾长响代表校区党委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汇报,重点查摆了在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六个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孙鹤汀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大家发言时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了自我批评刀刃向内、揭短亮丑,相互批评开门见山、坦率真诚,达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预期效果。

孙鹤汀充分肯定了校区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准备工作和会议效果。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召开,班子成员紧扣会议主题,敞开思想,畅所欲言,达到了深入交流、找准问题、形成共识、增进团结的目的,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要求。下一步,要坚持把整改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紧盯存在问题,落实整改措施。他强调,2023年是校区落实“三大功能区”建设任务的关键一年,要聚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改革发展目标任务,结合校区工作实际,突出工作重点,在特色上做文章,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文/图:孙雪琳)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