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济南校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六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1日 18:06  点击:

421日上午,根据学校党委统一安排,济南校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109报告厅以视频会议方式,与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同步开展集中学习,聆听专家讲座。副校长兼济南校区党委书记、管委主任孙鹤汀和校区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

会议聆听了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中国比较法学研究会副会长黄文艺教授作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报告。报告重点从基本属性、核心要义、重大意义等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了深刻阐释和解读,强调以习近平法治思想统领高校法治工作,要健全高校法治工作体制机制、构建系统完备的高校规章制度体系、完善高校依法治理机制、完善高校法律风险防控体系。

罗公利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加强学习教育,深刻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三要学以致用,大力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树牢法治观念,增强法治意识,弘扬法治精神,运用法治思维,依法推进工科主导、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建设。

15D3E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