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炎炎夏日 后勤人在行动 ——后勤管理处暑期工作纪实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7日 00:00  点击:

后勤在行动,一直在努力。炎炎夏日,后勤更忙。暑假期间,后勤员工们,坚守工作岗位,校园随处可见后勤人热火朝天、挥汗如雨的身影。

2021年暑期,后勤管理处认真贯彻学校工作部署,坚持从实际出发,以推进后勤管理改革、常态化疫情防控、迎校庆做实事和暑期后勤服务保障为重点,加强工作统筹协调,狠抓工作落实,全体员工全力以赴,顺利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一、持续推进后勤管理改革,增强后勤活力

紧紧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建校70周年,聚焦加快落实省委巡视整改任务和后勤管理改革方案,加强精细化管理。后勤管理处从推进解决所属校办企业改革、劳动用工制度改革、进一步完善后勤管理制度、健全社会化服务准入和退出机制四个方面持续发力,确保各项任务全力以赴抓紧抓实,不折不扣落地见效,切实践行新发展理念,构建后勤发展的新格局,全面提高后勤治理能力、保障能力和服务质量,增强后勤活力

 二、毫不松懈抓实疫情防控,保障校园安全和师生健康

为积极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后勤管理处高度重视,在做好疫情防疫宣传教育的同时,还对防疫物资保障、隔离区清理、卫生保洁、环境消杀以及医疗保障工作进行了严格要求,并根据学校秋季开学工作方案和有关要求,组织制定了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组、防控医疗组、防控专家组以及防疫物资保障、饮食服务、环境消杀、幼儿教育、住宿接待等专项开学工作方案,为新学期开学做好充分准备,切实保障学校公共卫生安全、维护师生健康。

三、满怀豪情迎接校庆,扎扎实实为师生办实事

为建校70周年校庆创造良好环境,推进校庆后勤保障相关工作,后勤管理处统筹规划、提前谋划,充分调研、积极行动,全力做好学校安排的工作任务。

在规范工程立项招标和施工管理方面,完成了26项工程立项和招标。目前已基本完成了道路维修、自行车停车位建设、人行道铺设、部分楼宇漏渗水整治和校友之家装修改造工程。还对破损的楼宇外墙砖、广场大理石板及科创园区绿化等民生工程进行了修缮和美化。后勤服务大厅也在积极筹备中,待正式启用后,将更加畅通后勤服务渠道。后勤管理处特别是校医院把守护师生健康摆在工作首位,切实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进一步结合起来,针对教职工的需求办实事,与灵珠山街道卫生社区服务中心联合,累计为全校237名65岁以上的教职工及家属进行了免费的体检和查体反馈,针对教职工的需求办实事、出实招,不断提高教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切实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满足师生生活需要

    后勤管理处根据暑期师生留校情况,科学统筹安排餐饮、绿化物业、医疗、商贸快递等服务工作,保障师生正常生活需要。组建后勤防汛抢险队和救护队,周密部署,严阵以待,确保校区汛期安全。

 后勤管理处攻坚克难,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各单位、各部门继续强化提高后勤保障能力,结合各自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科大发展,我在其中”的主人翁意识,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凝心聚力、拼搏奉献,共同为科大更美好的明天不懈奋斗!为建校70周年献礼!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