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后勤管理处饮食服务中心举办秋季学期开学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30日 00:00  点击:

为做好后勤饮食安全服务与保障工作,为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秋季开学提供强有力的饮食保障,后勤管理处饮食服务中心于823日至24日,组织了为期两天的饮食员工秋季学期岗前培训。各饮食服务单位的90余名员工参加了培训学习,后勤管理处副处长兼饮食服务中心主任杜中华作培训学习动员。本期培训邀请了西海岸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辛安所中队长赵伟、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苑素梅、文法学院副教授李会勋、安全管理处副处长顾家彪进行专题培训。

 杜中华就做好秋季学期餐饮工作提出了四项要求:一是要守规矩,自觉遵纪守法、遵守学校各项管理规定,把握为人做事的底线,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二是要展形象,餐厅工作人员是后勤展示服务形象的一个重要窗口,全体员工要以饱满的情绪状态投入到工作中,让师生感受到家的温暖;三是讲服务,通过不断提升餐饮服务水平,满足师生日益增长的美好饮食需要,提升服务的满意度;四是树品牌,坚持餐饮创新,努力适应学校快速发展的现状,不断完善餐饮管理服务保障体系,提高我校餐饮服务的专业化、智能化、信息化水平。

赵伟就《餐饮服务安全操作规范知识》进行讲解,结合实际发生的案例就餐饮服务各环节的操作规范、食品安全、生产安全、服务安全进行详细解读,让员工深刻认识到在餐饮工作中安全操作的重要性,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苑素梅为大家讲解《以礼育人》专题,从文明礼仪的本质内涵、以礼育人需要做到形式规范两个方面进行讲解,指导大家在日常服务中如何做到更加的专业、专注、专心。文法学院李会勋副教授进行的《民法典的理解和运用》专题讲解,重点解读了民法总则编、合同编、侵权责任编和证据的收集和保存的相关内容,从普法角度引导后勤员工要遵德守法、文明生活,在大学校园里形成全体遵法、守法、学法、用法的良好校园氛围。安全管理处副处长顾家彪开展了《校园安全与应急管理》专题讲座,结合日常工作中的出现的校园安全隐患和消防案例,以案说法,对用电安全、用火安全、员工自身安全和消防设备日常使用、维护等方面的知识为大家进行了细致解读。

通过培训,使大家对食品安全知识、文明服务礼仪、民法典基本知识和消防安全知识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同时提高了餐饮人员的整体素质,为师生就餐提供了充分的安全保障。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