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校友于学峰、张媛、高进华获“齐鲁杰出人才提名奖”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3日 11:34  点击:

近日,山东省委、省政府联合印发关于表彰“齐鲁杰出人才奖”获奖人员的决定。我校地质2005级(博士)校友、山东省地质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理事长于学峰,机制1991级校友、山东欧瑞安电气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媛,工商管理1997级校友、史丹利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高进华获齐鲁杰出人才提名奖

据悉,“齐鲁杰出人才奖”是中央批准设立的表彰项目,是省委、省政府颁发的旨在奖励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卓越贡献人才的荣誉奖项。“齐鲁杰出人才奖”每3年评选一次,每次评选不超过2人,并设置齐鲁杰出人才提名奖,每次评选不超过10人。在此次表彰的10齐鲁杰出人才提名奖中,我校有校友3位获此殊荣。(王相南)

于学峰简介:

于学峰,山东科技大学地科学院博士2005级校友,现任山东省地质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理事长、二级研究员。于学峰长期从事矿产资源勘查和地学科研工作。先后主持60余项国家和省部重大项目,获省部级科技奖一等奖9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3项,全国十大地质找矿成果和十大地质科技进展4项,发表论文90余篇,出版专著11部。主持完成的胶东金矿深部探测研究等成果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或国际领先水平,带领团队实现山东金、煤、铁、岩盐等战略性矿产找矿重大突破,有效扩大重要矿产资源能源战略储备,经济社会效益显著,为我国地质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泰山学者特聘专家、李四光地质科学奖、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自然资源部科技领军人才、省智库高端人才首席专家、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等多项荣誉称号。



张媛简介:

张媛,山东科技大学机制1991级校友,机电学院教授。山东欧瑞安电气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产学研工匠、“科创中国”试点市建设引领人物、中国重型机械行业“十三五”科技创新10大领军人才、山东省高端智库专家、山东省杰出工程师、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山东省五四青年,力博重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顾问,长期致力于矿山散料连续输送装备机电一体化技术研究与产业化。

 



高进华简介:

高进华,山东科技大学工商管理1997级校友,现任史丹利农业集团总裁,正高级工程师,国家技术发明奖获得者,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曾获“共和国70周年荣誉奖章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致力新型肥料的研发、技术创新与推广,探索更好技术、更好肥效,疫情期间,带领史丹利迎难而上,为粮食丰收保驾护航。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