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校友户保田入选2022年CCF-腾讯犀牛鸟基金学者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6日 15:13  点击:

近日,2022CCF-腾讯犀牛鸟基金入选学者名单公布。山东科技大学信息与计算科学2006级校友户保田入选。

CCF-腾讯犀牛鸟基金于2013年由CCF和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致力于为海内外青年学者搭建产学合作创新的平台,推动科技在产业创新和社会发展中持续发挥价值。2022年是基金发起的第10年,共发布了12个前沿领域、35项技术研究命题,以人工智能相关技术为主要研究方向,并重点关注生态环保、医疗健康、信息安全等关乎国计民生的研究课题。(校友办 数学学院)


  校友简介户保田,数学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2006级校友,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教授。他是中国中文信息学会医疗健康与生物信息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深圳市计算机学会人工智能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担任2021全国知识图谱与语义计算大会自然语言理解与语义计算领域主席、IJCAI2021高级程序委员会委员、ACL Rolling Review 执行编辑(Action Editor)、 EMNLP2022 领域主席,CCF-NLPCC 执行委员、中国中文信息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中文信息学会语言与知识计算专业委员会委员。由于其在中文信息处理领域的突出贡献,获得中国中文信息学会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奖以及哈工大百年校深圳校区优秀博士论文,谷歌引用2300余次,研究成果授权于包括哈佛,卡内基梅隆,清华,香港大学,百度,腾讯等300余所研究机构使用。获得深圳市科技进步二等奖。他主要从事可信自然语言处理和多模态信息融合方面的研究。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