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校友张遂安当选欧洲自然科学院院士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8日 15:21  点击:

近日,欧洲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名单公布,山东科技大学区域地质调查与矿产普查1977级校友张遂安当选欧洲自然科学院院士。

欧洲自然科学院总部由欧洲多国科学家组织成立,位于德国汉诺威市,在欧洲具有较强的影响力。现有425名院士成员,包括320名正式院士和105位通讯院士,其中有5名院士是诺贝尔奖获得者,另有30多名院士是欧洲知名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供稿:地科学院 )

校友简介:张遂安,我校地科学院区域地质调查与矿产普查1977级校友,现兼任昆士兰大学荣誉教授,煤层气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专家委员会主任,中国煤炭学会煤层气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是我国最早从事煤层气研究科研人员之一。40年间,先后承担并完成数10项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国家“973”计划项目课题、国家科技攻关项目课题、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省部科技项目、石油石化企业重大科技项目、联合国资助项目课题、APEC项目、美国EPA项目等。曾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项、陕西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中国煤炭工业科技进步奖特等奖1项和一等奖2项、中国石化联合会科技奖一等奖1项、国家能源局软科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等。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