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山东科技大学与烟台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0日 14:53  点击:

8月8日,山东科技大学与烟台市政府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暨产学研现场对接会。山东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姚庆国,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分别致辞,烟台市副市长韩耀东主持,山东科技大学副校长张建,烟台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高建广出席仪式。张建与韩耀东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姚庆国对此次签约表示祝贺,向烟台市多年来对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山东科技大学与烟台市保持着长期友好合作关系,常态化开展产学研现场对接,达成了一系列合作意向,取得了良好效果。希望以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契机,推动双方在课题研究、技术研发、成果转让等方面加深合作,将合作优势转化为创新优势、竞争优势和发展优势,实现互利共赢。

郑德雁在致辞中说,当前,烟台市正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全力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努力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山东科技大学人才济济,科研优势明显,与烟台市产业发展契合度高。希望双方全方位深化务实合作,让更多科研成果和研究课题走出实验室,走进生产线,为烟台市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新动能。

仪式上,山东科技大学机电学院、化工学院、材料学院分别与烟台市道恩集团、山东坤泰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烟台金鹏矿业机械有限公司签订项目合作协议。

烟台市相关局室及下辖相关区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山东科技大学党委学校办公室、学生处、研究生院、科技处、合作发展处、机电学院、化工学院、材料学院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签约现场,机电学院、化工学院、材料学院专家教授与参会单位进行面对面对接,商讨推进科技项目合作相关事宜。学校参会专家还分别到恒邦集团、坤泰新材料公司、金鹏矿业集团、力凯数控公司等企业现场调研,开展现场对接活动。

期间,姚庆国一行到烟台总部经济基地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调研活动。姚庆国与橙色科技公司、二十一世纪空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座谈交流,了解政产学研用合作情况,共同洽谈交流产业发展、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问题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