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归来,仍是那个少年!——校友代表回校参加2022年田径运动会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3日 09:27  点击:

“迎面走来的是校友代表队……”随着赛会广播传来的激情澎湃的解说,由40余名校友代表组成的“校友代表队”迈着整齐的步伐,脸上洋溢着青春的气息,齐声喊着“一日学子,终生校友,饮水思源,共筑辉煌”的嘹亮口号,徐徐走过主席台,现场爆发出热烈掌声。

5月18日,风雨操场彩旗飘扬,锣鼓喧天,山东科技大学2022年田径运动会隆重开幕,由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友组成的“校友代表队”参加了此次盛会。这也是校友首次组队参加学校田径运动会。

比赛场上,校友们奋力拼搏,领略体育的魅力。在跑道上,校友们健步如飞,矫健的身姿在拉拉队的加油声中快速冲过终点;在铅球场上,校友运动员稳稳托着沉重的铅球,用力抛出的那一刻,不只是华美的弧线,还有校友们归来时永远是最亮的那道光……赛场上,校友们蓄势待发,秀出自我,赛出风采,为团队而战,为荣誉而战。校友们展现出自信飞扬的风采,蓬勃的力量如同阳光的挥洒,此时此刻,母校的赛场便是他们最精彩的舞台。最终,在女子跳远、女子100米、男子400米、女子4*100米接力等多项赛事中取得了第一名等优异成绩,他们和师生一起共享荣耀时刻,分享胜利的喜悦。

经管学院会计系2002级校友、喜海投资控股集团的创始人董效飞激动地说道:今天我们回到赛场参加比赛,发扬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展现了40万校友的风采,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也要继承和发扬“惟真求新”的科大校训,奋发蹈厉,不断前行,为社会和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工商管理硕士MBA 2012级校友、学校MBA校友会会长、盛世乐天投资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兵在赛后愉快的讲道:校友们第一次组成了“校友代表队”回到母校参赛,内心激动且备受鼓舞。我们带着对母校的思念与祝福,再次迈入青春的校园,走进曾经挥洒青春和汗水的运动场,博得了现场师生的喝彩和欢呼。

本次运动会“校友代表队”荣获“母校情深奖”,这也是母校对校友们热情参与学校田径运动会最充分的肯定。校友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本次运动会找回了青少时的轻松与欢乐,重温青春岁月,感受时光沉淀,寻找内心期许,增进校友感情,也更加加深了对离别已久校友的了解与认识。

据悉,“校友代表队”回校参加学校2022年田径运动会是校友特色文化活动之一,也是“2022年百千万嵙友回家”系列活动之一,后期还会陆续举行校友创客大赛、校友集体婚礼、毕业典礼校友观礼团等众多特色活动。通过这些特色校友活动,让校友深切体会“一日科大人,终生科大情”的朴素情感,同时有效培养在校生的校友意识。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