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关于组织申报教育部2022年人文交流经世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1日 11:12  点击: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外人文交流工作的若干意见》《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等文件精神,2019年8月,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下称中心)与北京华晟经世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晟)共同发布实施了“人文交流经世项目”(下称项目)。2022年,中心与华晟将继续联合实施“人文交流经世项目”。现将2022年项目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目标

项目旨在将产业界的创新创造及时转化为教育技术新产品和学校教学资源;推进智慧校园建设;促进校企有效合作、产教深度融合;加快和扩大教育对外开放,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提供适用人才,大力促进中外人文交流和民心相通。

二、项目内容

(一)经世国际学院

主要包括教学资源建设、师资培训、教学环境搭建、国际化合作办学服务、国际化升学和培训就业服务等(详细说明请参考附件1)。

(二)经世学堂

主要包括海外办学、国际化课程和教学资源开发、标准建设、留学生引入及培养等(详细说明请参考附件1)。

三、申报条件

(一)服务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在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方面有校级工作规划和明确需求,有建设经世国际学院或经世学堂的意愿。

(二)开设电子信息类、通信类、计算机类、汽车类、自动化类、物联网、人工智能等相关新工科专业。

(三)具备实施项目的软硬件、场地及环境等条件。

(四)成立项目实施小组,专人负责项目推进;能够选派合格的专业教师参与国外教学服务。

(五)具备留学生培养条件;积极鼓励有能力的中国学生走出去学习和就业,服务于国外中资企业人力资源需求。

四、申报流程

请各单位按要求积极组织申报,并于2022年11月30日前将项目申报书(请参考附件2)发送至邮箱yoohyodan@sdust.edu.cn,并将申报材料双面打印,一式两份报送至国际交流合作处(行政楼420室)。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电话:86058125或16678617327

联系人:刘晓丹

附件1 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关于实施2022年人文交流经世项目的通知

附件2 人文交流经世项目申报书

国际交流合作处

2022年11月21日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