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铭记历史,砥砺前行——国际交流合作处党支部 国际交流学院党支部开展支部联建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7日 00:00  点击:

         106日,国际交流合作处党支部和国际交流学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共同观看爱国主义影片《长津湖》,开展支部联建党日活动。

新中国刚刚成立,百废待兴,在国家安全面临严重威胁的紧急关头,党中央毅然做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略决策。19501127日,中国人民志愿军部队与美帝国主义联合军在朝鲜长津湖地区开展了入朝以来的第二次战役。我志愿军在缺衣少食、装备落后的情况下,将兵力是我军五六倍的美军分割包围于长津湖地区,展开了一场艰苦卓绝的生死之战,为抗美援朝战争的最后胜利奠定了基础。此次战役中,英勇的志愿军歼敌达1.3万余人,打破了美军不可战胜的神话。我军也付出了惨痛的代价,在零下将近40度的极寒天气中,棉衣不足,仅靠冻土豆充饥,但志愿军们以顽强不屈的毅力和舍生忘死的精神打出了新中国的国威和人民军队的军威,谱写了一曲曲气壮山河的英雄赞歌,涌现出了杨根思、黄继光、邱少云、冰雕连等30多万名战斗英雄和近6000个功臣集体,形成了中国人民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看完影片,同志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与国旗合影,爱国热情无比高涨。影片中的战争场景一幕幕浮现在眼前,我们伟大的志愿军战士不愧是最可爱的人,他们圆满完成了中国人民赋予的光荣而伟大的使命,打赢了我们的立国之战。“这场仗如果我们不打,就是我们的下一代要打……”朴实的话语,却是伟大的家国情怀。我们永远不会忘记那段历史,正是无数革命先辈的英勇牺牲,才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怀着无比感激的心情向最可爱的人——中国人民志愿军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历久弥新!伟大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永垂不朽!作为外事工作者,我们将继续发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无论何时何地,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祖国和民族尊严高于一切。我们将以更坚定的自信、更饱满的精神和更充足的干劲,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讲好科大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