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关于2022年春季选派学生赴韩国全南大学访学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8日 00:00  点击:

 各相关学院:

根据我校与韩国全南大学达成的学生交流协议,我校拟选派学生于20222月赴全南大学交流学习一学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赴韩学习时间:20222月至20226月(届时将根据疫情情况对访学时间进行研判)。

二、访学学生选拔事项

1、选拔对象:拥有山科大正式学籍的本科生和研究生,且至少在山东科技大学已修完1个学期的课程。

2、选拔专业:全南大学所开设的专业均可接收我校相关专业的学生,学院和专业信息请见如下相关链接:

本科生:

http://global.jnu.ac.kr/Academics/Undergraduate/Undergraduate

研究生:

https://global.jnu.ac.kr/Academics/Graduate

3、选拔人数:不受限制。

4、选拔标准:

1)热爱祖国,拥护共产党的领导,政治立场坚定,具有较强的责任感;

2)学习成绩优良,具有较强的学习和实践能力,具备一定的交流交往能力;

3)身体健康,能圆满完成学习任务;

4)家庭具备相应的经济能力。

5英语或韩语水平满足下列之一:英语水平需达到欧洲语言学习、教学、评估共同参考框架(CEFR)B2等级以上或托业不低于830分,或托福不低于80分,或雅思不低于6分韩语水平需达到TOPIK 4级水平以上。

三、学习课程与学分

1、访学学生修习课程以全南大学开设的科目为准,学生可以跨系所、跨学院、跨年级选课,本科生最多可选修6门课程研究生最多可选修3门课程1门课程3学分研究生课程每门课程1-3分,本科生暑假可追加选修2门课程)。具体课程设置请参考2021季招生简章中第24页至第28页(2022季招生简章与2021季相同),招生简章详见如下链接:

http://international.jnu.ac.kr/user/indexSub.action?codyMenuSeq=17436&siteId=international&menuUIType=tab

2、2022季学期的课程表将于20221月末公布,目前可根据全南大学提供的五年内以英语授课为主的课程作为参考,请见如下链接:http://international.jnu.ac.kr/user/indexSub.action?codyMenuSeq=19244&siteId=international&menuUIType=tab

3、本科生的访学任务由学院拟定,在韩所修专业必须与在我校所学专业相同或相近,学生选课前务必与学院沟通,以学习量相当的原则共同确定学生访学期间应取得的学分数或通过的课程门数,未达要求部分及思政课程应回校重修。学生取得韩方成绩单后,需到学院进行成绩有效性认定,并报教务处备案。

研究生的访学任务由学院和导师根据其培养方案拟定,学生在选课前务必与导师和学院沟通,确保所选课程的合理性与有效性。学生取得韩方成绩单后需及时向研究生院备案。若研究生至全南大学需有韩方老师指导做课题研究,请先参考各院系网页和导师名单并告知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以便两校事先安排。

修读学分的学生,返校时由全南大学出具成绩单。

四、学费、住宿及其相关费用

1.学生在赴学习期间,方学费全免,山东科技大学学费按照《山东科技大学学分制收费管理办法》收取(具体可咨询财务处0532-86057158)。

2.方住宿费、生活费、保险费、证件费(赴韩签证费等)、电费、网络费、书籍费及往返机票费等费用由学生自理。

3.住宿相关费用

1)人间:短期(一个学期)为581950韩币,折合人民币3160元长期(一个学期加一个寒假或暑假)为927000韩币,折合人民币5050元。

2)六人间(内含三个套间,单个套间可住两人)短期(一个学期)为536750韩币,折合人民币2924元长期(一个学期加一个寒假或暑假)为855000韩币,折合人民币4658元。

五、学生管理

访学学生在韩国的管理由全南大学学生管理部门参照全南大学的管理规定执行。全南大学会给予访学学生各方面的协助与辅导,包括派员接机、安排宿舍等,帮助其尽快适应新环境。

各相关学院需派专人做好学生在韩国期间的跟踪管理工作。学生访学结束返校后需及时至教务处学籍管理科(行政楼218)、研究生院(行政楼210)报到注册。

六、报名程序及咨询

相关学院本着学生自愿的原则,选拔品学兼优的学生,由学生本人填写《山东科技大学本科生/研究生赴国(境)外交流项目报名表》、选课列表(必须标注国内课程和与之相对应的韩方课程名称及学分,下方须有学生本人及其系主任或负责老师签字,只有本科生需要提交,格式自拟),经学院同意后,由学院汇总并于2021年1026日前将上述材料和2022春季学期赴韩交流学生报名汇总表》一起报国际交流合作处(行政楼420室),同时需发送上述材料电子版至邮箱yoohyodan@sdust.edu.cn。国际交流合作处与教务处、研究生院协商后,确定交流名单并通知学生所在学院与学生本人。

咨询电话:国际交流合作处:0532-86058125,教务处:0532-86057074,研究生院:0532-86057160。

QQ群:2022季全南大学(536079894)。

 

附件:

1. 山东科技大学本科生赴国(境)外交流项目报名表.docx

1.山东科技大学本科生赴国(境)外交流项目报名表.docx

2. 山东科技大学研究生赴国(境)外交流项目报名表.docx

2.山东科技大学研究生赴国(境)外交流项目报名表.docx

3. 2022季学期赴韩交流学生报名汇总表.doc

3.2022年春季学期赴韩交流学生报名汇总表.doc 

  

                           国际交流合作处 教务处 研究生院

                             ○二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