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红叶传情,幸福随行——国际交流合作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公益活动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7日 00:00  点击: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5月13日,山东科技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党支部赴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市北巴士公司开展公益服务活动暨主题党日活动,为“枫叶红”2路电车“姐妹班”成员提供车厢服务规范英文用语培训,并学习劳模精神、红叶精神,激发爱岗敬业、干事创业的昂扬斗志。
       活动伊始,党支部全体同志首先在“姐妹班”副班长、青岛市工人先锋于惠的带领下,参观了“青岛巴士-红叶红”品牌主题馆,了解了一代代岛城公交人的默默奉献、使命担当。在青岛公交市北巴士2路公交线上,有一个以女性为主的“姐妹班”,1978年成立至今先后获得过“全国学雷锋青年服务组”、“全国青年文明号”、“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全国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岗”、“全国工人先锋号”“全国质量信得过班组”等荣誉称号。在不断创先争优的驱动下,相继培育、成长起市级及以上先锋劳模人物30余名,几乎个个都是岛城公交行业的巾帼明星。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风雨兼程、恪尽职守,始终秉承“姐妹班”“创新、创先、创优”的班组精神,用信念和担当铸就了一代又一代公交人的精神丰碑。他们爱党、爱国、爱班,传承红色基因,以真心和善心开展社会公益、绿色环保、敬老助残、善行义举等爱心行动,赢得了广大市民的热情赞誉,铸就了“红叶红”服务品牌,在活力、时尚、文明、开放的青岛率先垂范。
       参观结束后,由国际交流合作处特邀的纳赛尔教授为市北巴士公司“姐妹班”成员们进行了车厢服务规范英文用语的培训。“Hello, please get on.”“Hello, can I help you?”“姐妹班”成员们跟随纳赛尔教授进行认真的朗读。在他的耐心指导和鼓励下,大家用心模仿、大胆表达,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迅速掌握了众多常用的车厢服务英文用语,提升了服务国际友人的能力。在“枫叶红”2号电车上,纳赛尔教授更是结合具体的语言使用场景和使用目的,从外国人的视角,解读了如何为外国乘客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他深入浅出、幽默风趣的教学风格总能引得大家掌声阵阵、笑声朗朗。
       活动期间,国际交流合作处党支部还与市北巴士公司“姐妹班”成员进行了亲切座谈,相互交流了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加强党支部建设等方面的心得体会。
       公交车是城市流动的“名片”,通过为公交车服务人员提供英语培训,可以进一步提升公交窗口的服务质量和服务品质,为更好地服务国际友人打下基础,助力青岛国际化建设和发展。同时,通过深入学习 “姐妹班”成员无私忘我的敬业精神、甘于奉献的先进事迹,我们也会把这种劳模精神和红叶精神带回校园,融入到具体的工作中,积极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为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