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学外事礼仪 强队伍建设 ─国际交流合作处党支部和国际交流学院党支部 开展主题党日暨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5日 00:00  点击:

         为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干部业务素养,1214日,国际交流合作处和国际交流学院两个党支部组织全体工作人员J3-403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全体工作人员首先观看了外交学院副教授周加李博士做的题为“外交外事礼仪”的在线直播讲座,讲座从外事接待中的位次排序、迎送致意、言谈沟通、着装形象及其他注意事项等五个方面介绍了在外事活动中应该遵循的国际标准、原则和礼仪。讲座生动形象、深入浅出,各位外事干部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学习受益匪浅,对今后的外事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讲座结束后,由国际交流合作处党支部书记禹文芳为全体党员上党课,主要传达山东省教育系统外事管理干部专业素能提升专题培训的有关报告内容。禹文芳书记主要从中美关系、中外合作办学、高等教育深度国际化以及对《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精神解读等四个方面分享了参加此次外事干部培训会的心得体会,要求全体党员外事干部要注意了解和研究国际形势与走势,善于审时度势,加强修养,注意学习,对国际化要在变局中有定力,对外开放坚定不移,积极开拓创新在变局中拓新局。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全体党员再一次提高了政治站位,增强了干事创业的信心。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