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财审联动 互学共进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6日 00:00  点击:

          为加强审计、财务队伍建设,提高审计、财务人员专业技能和业务水平,增进财务服务、审计监督的配合协作紧密程度,共同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审计处、财务处1214日下午在行政楼226会议室开展业务学习交流会。

           此次交流会由审计处卿熙宏处长主持、杨倩同志汇报。杨倩根据2020年借调至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署驻济南特派员办事处行政事业处2021年借调至山东省审计厅科教文卫处的两段工作经历,分享了参加省属高校经济责任审计的所学所想。会议内容包括审计目标、审计对象和范围、审计内容和重点、个人思考四个部分杨倩同志结合具体案例及常见问题,详细分析审计署、审计厅如何加强对重大政策措施落实、重要经济决策管理、重点资金运用绩效等方面审计,以及如何更好促进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推动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

    汇报结束后,参会人员开展集中研讨,并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对于审计署审计厅的先进工作措施和丰富取证手段如何在我校实施进行了论证讨论,同时围绕财务管理、审计监督中发现的问题交换工作思路和意见

    最后,财务处处长吴高波指出此次汇报内容丰富,双方收获颇丰,强调今后要加强财务与审计处工作联系,积极开展联合业务学习交流,互相学习共同提高,开拓学校审计财务工作互联互动新局面,为学校健康高效发展提坚实后盾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