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审计处党支部组织观看爱国主义影片《我和我的父辈》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1日 00:00  点击:

 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

    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传承初心使命,弘扬爱国情怀,1012日,审计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工作人员观看爱国主义影片《我和我的父辈》,共同感受中国人的血脉相连与精神传承,追溯先辈们努力拼搏的时代记忆。

影片由《乘风》《诗》《鸭先知》《少年行》四个单元组成,以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新时代为历史坐标, 从抗日战争浴血奋战不畏生死一往无前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到初探太空精益求精热爱祖国特别能奉献的航天精神;从改革开放春江水暖鸭先知开拓创新勇于担当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到人工智能不断试错探索未知追求梦想不惧牺牲的探索精神。四段不同历史,四个不同故事,都写满了“传承”,传承着平凡人的不平凡奋斗。影片既缅怀了历史,又展望了未来。通过“家与国”的视角描写各个代表性阶层群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奋斗历程反映时代的变迁和民族精神的传承延续。

影片紧紧地围绕着中国发展开拓史上,父辈们从无到有为我们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的主旋律,深深地连接着前人的牺牲与我们今日的幸福,没有他们昨天的艰苦付出,就没有我们今天生活的黄金时代。正如电影推广曲《如愿》的歌词所说,“我们将走你所走的长路,写你未写的诗篇”,后辈们会承载着父辈们的愿望,建设更好的祖国!

    此次观影活动让大家深切感受到,我们要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正确认识祖国的历史和现实,增强我们的爱国情怀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像老一辈革命家一样“为中华之崛起而努力”,树立爱国主义思想,为振兴中华而努力,开拓进取,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立足自身岗位。做好每一件事,真正把爱国主义精神变成为国为民服务的一次旅行,贡献自己的力量,为祖国创造辉煌的未来留下自己光和热的痕迹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