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审计处施工现场检查全过程跟踪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8日 00:00  点击:

         1011日下午,审计处卿熙宏处长带领我处工程审计人员深入学校智能无人研究院项目、图书信息中心项目、工程实训中心项目施工现场,对各工程项目全过程跟踪审计工作进行检查。

审计处一行先后来到智能无人研究院、图书信息中心和工程实训中心的施工现场,检查各项目跟踪审计单位办公设备配置和跟踪审计人员现场配备情况,向跟踪审计项目负责人详细询问了各项目的整体规划、平面布局、进度计划、管理监管和下一阶段审计跟踪重点等基本情况,强调在跟踪审计过程中要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要对全施工过程的合法性、规范性、真实性进行有力的全方位审计监督,尤其是关键部位、工序交叉点、隐蔽工程等重要节点要及时监督到位,全力以赴配合基建处等相关部门做好项目现场管理,确保项目保质保量按期圆满完成目标任务。同时对现场工作人员夜以继日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对各建设单位克服种种困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卿熙宏同志指出,全过程跟踪审计单位要遵纪守规、执行规范、严格程序,要严肃认真、实事求是、公正合理的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要加强与项目各方的沟通交流,对项目进行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指出,监督修改补正,对工程管理中存在的不足和提质增效环节要及时向甲方提出意见和建议,要将项目风险消灭在萌芽状态,切实有效帮助学校提高工程质量、提升管理水平、降低工程造价,实现审计工作的价值。卿熙宏同志还强调,对于工程设计变更、材料采购认价、使用功能转变等施工过程中发生的情况,审计人员要根据审计要求及时提醒相关部门按有关规定做好变更说明、签证确量等手续,同时留存好现场影像和文字材料,规范管理,为后期的工程项目竣工结算提供无可争议的审计依据和证据。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