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从初心使命出发,历史选择中国共产党的必然性——支部书记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5日 00:00  点击:

 

2021年5月18日,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审计处党支部书记卿熙宏同志为审计处干部职工作党史学习讲座。讲座围绕着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论述了中国共产党只有工人阶级和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没有自己的特殊利益,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因此赢得人民的无比信赖和衷心拥护,党和人民始终保持血肉联系和鱼水深情。讲座以“半条被子”和革命老区人民支援革命战争的动人故事,以党的第一代领导核心毛泽东主席在天安门城楼高呼:“人民万岁!”,到党的第二代领导人邓小平 “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情地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再到习近平总书记“我是黄土地的儿子”、“我们要好好回报人民,让人民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领导人的讲话入手,论述了人民对共产党的热爱和拥护,共产党领袖的人民情怀,体现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执政理念。讲座紧紧围绕着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以历次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为主线,全面系统的解读了在中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讲座用大量详实的事实和数据,回顾了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新中国的成立——改革开放新局面,再到迈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了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从理论和实践等多个方面阐述了中国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是历史的必然。
作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4月27日下午卿熙宏同志还应邀为机电学院作了题为《从初心使命出发,选择中国共产党的必然性》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机电学院全体教职工和部分学生党员代表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韩宝坤主持。通过此次专题报告,机电学院广大师生重温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深受教育,倍感振奋,纷纷表示要更好地继承、弘扬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的丰富经验和优良传统,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和建校70周年。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