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共商对策 共谋发展——财务处召开后勤财务管理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4日 15:36  点击:

1117日,财务处与后勤管理处共同召开后勤财务管理工作研讨会,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后勤财务管理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财务处处长吴高波主持会议,财务处及后勤管理处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双方对收入及成本归集、原材料与低值易耗品管理、经营目标的制定以及如何规避财务风险等展开了详细讨论。后勤管理处提出了以上方面存在的一些难点问题,并分析了原因,提出了进一步的解决方案。财务处依据相关法律法规,提出了合理化建议,表示后勤财务管理复杂多样,对市场变化敏感性较高,应进一步加强成本控制,挖掘内部潜力,积极组织收入,精打细算搞好成本核算,严格执行国家及学校的有关文件,规避或降低财务风险。

财务处处长吴高波总结表示,后勤管理工作涉及全校师生的后勤保障,各个部门的工作内容复杂,工作任务繁重,人员少工作量大,管理服务难度大,今天召开后勤财务管理研讨会,其目的就是通报情况、查摆问题、分析原因、共商对策、共谋发展。希望后勤管理部门能够正视后勤财务管理中存在的问题,积极主动想办法加以解决,做到经营目标明确清晰,材料采购规范有序,成本核算标准科学,收入支出依法依规,经营服务高效优质,努力把学校后勤办成师生满意家园。同时,在今后的工作中财务与后勤要继续加强交流会商,不断探索新时代高校后勤财务管理新路径,开创新局面。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