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财务处开展集体业务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30日 00:00  点击:

 

为加强财务管理与监督,规范财务行为,提高财务人员业务水平和职业素养,929日下午,财务处利用每单周二的学习时间,开展定期业务交流与学习,本次学习由吴高波处长主持,财务处全体人员参与此次学习。本次业务学习的主要内容是:

一、由罗文奇副处长对2020年下达的校内执行预算进行解读与交流。罗处长对当前我校预算收支情况进行了深入分析,并就预算执行以及预决算衔接等方面与财务人员进行了探讨与交流。

二、学习我处今年制定并即将出台的《山东科技大学财务内部控制制度》《山东科技大学经费支出审批管理规定》两个文件。通过学习,财务人员对财务内部牵制、预算管理控制、收入业务控制、支出业务控制等九个方面的内部控制及部门(单位)经费、专项经费、科研经费等12项经费支出审批事项进行了全面的了解。

三、为了更好的提高财务人员的业务熟练度,结合经费支出审批管理规定,我处对内部“放管服”改革审批事项进行了再学习。

吴高波处长强调,财务人员应充分重视和共同探讨财务预算,有多少钱办多少事,根据学校实际及时调整,真正做到开源节流,推动学校的长远发展。同时,要从制度上规范财务工作,严格做好财务管理,把这次学到的内容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使财务工作做得更规范。

吴处长对本次业务学习进行总结,他指出:做好财务工作,一是充分认识财务工作的重要性,详细制定财务管理制度;二是严把费用预算关,合理使用经费;三是注重开源增收,严格执行费用报销规定;四是加强队伍建设,提高财务人员的综合素质。(通讯员:马赫)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