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4日 00:00  点击:

发展规划处党支部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223日,支部组织党员前往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和中共青岛党史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在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支部党员回顾了青岛自建置以来先后沦为德国、日本殖民地,最终主权回归的艰辛历程,体会了战争曾经给青岛和青岛人民带来的巨大苦难,明白了落后就要挨打,和平发展才是人间正道的历史规律,坚定了勿忘国耻,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必胜信心。

在中共青岛党史纪念馆,支部党员学习了青岛党组织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历经艰难,前仆后继,带领青岛人民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不断艰辛探索和开拓创新的光辉历程,理解了中国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选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历史必然性,加深了对党的宗旨和党员意识的理解和认识,强化了坚守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的坚定决心。

回望党史源头,汲取优良养分;面向未来发展,更思肩上重任。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对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中国共产党人的责任和使命有了更深入的体会。今后,大家将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积极做好各项工作,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工科主导、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贡献力量。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也为支部做好下一步即将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奠定了基础。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