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青岛市科技局来我校调研科技成果转化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2日 11:16  点击:

5月11日下午,青岛市科技局副局长刘学辉、成果转化与创新孵化处处长崔嶙、科技合作处处长李海霞、成果转化专班(处长)薛小康等一行7人莅临我校国家大学科技园进行科技成果转化调研,新区工委科创委办公室主任龙淼、国家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主任梁赛江、海洋学院执行院长杜立彬、国家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副主任修湖以及区工信局(科技局、大数据局)相关人员共9人参加了调研会。

刘学辉就此次调研意义、目的、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希望借此调研为契机,对准高校需求,加强青岛市科技局与山东科技大学合作,促进更多的科技成果在青岛市落地转化。

梁赛江首先对市、区来访的领导表示欢迎,对市、区领导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我校国家大学科技园近年来集聚了一批优秀的人才团队,原始创新更具活力,产业化前景广阔。希望青岛市、西海岸新区能够发挥高校创新资源集聚效应,盘活高校周边各种资源,推动科技成果在青岛市落地转化。

修湖从国家大学科技园基本情况和管理运营、科技创业孵化、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四个方面汇报了我校国家大学科技园运营发展情况。

杜立彬就特种船舶与海洋装备研究院筹建方案进行了专题汇报。

崔嶙指出“局校会商”、“局地会商”是提升高校科技创新能力、完善区域创新体系、深化科技管理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高校与政府联动,积极参与承担青岛市成果转化任务清单,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她介绍了北京高校建设技术经纪人专业设置情况,提出了驻青高校是否可以探索类似专业方向、培养专业化人才设想。

会后市、区科技部门领导实地调研了驻园孙振东教授团队、周克敏教授团队和青岛星科瑞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参观孙振东教授混杂动态系统自主控制与优化集成团队的科研成果

参观周克敏教授团队的系统科学与智能控制技术研究所的科研成果

参观青岛星科瑞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