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山东科技大学“研究生讲坛”活动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9日 00:00  点击:

 各学院、全体研究生:

“研究生讲坛”为山东科技大学研究生高质量学术论坛,自开办以来受到校内师生的广泛认可。该讲坛通过研究生自主申请,以举办讲座的形式探究学术,增强了各学科之间的交流和融合,增进了不同专业同学间的启发与砥砺。为进一步规范“研究生讲坛”申办流程,提升讲坛质量,扩大讲坛影响力,现将工作流程规范如下:   

一、申请阶段

1、计划审核

新学期第一周,校研会向各学院下发《关于新学期“研究生讲坛”举办的通知》,各学院研会按照通知要求填写并上交“研究生讲坛”计划表,并邀请各学院学术负责人加入山东科技大学研究生学术部QQ群786678059

2、申请提交

“研究生讲坛”举办前一周,以学院为单位提交“研究生讲坛”申请表》(附件1),纸质版交至校研会办公室(大学生活动中心307室),电子版发送至电子邮箱xyhyjsjt@163.com。每周接收申请表的截止时间为:周五晚21:00。该时间后提交的讲坛申请,将推移至下一批次。

二、审批阶段

1、申请表审核

校研会学术部每周五21:00查收申请表并审核,学术部负责人汇总本批次审核通过的研究生讲坛,在周日之前将汇总表上传至山东科技大学研究生学术部交流群内。

2、讲坛举办通知

各学院学术部负责人及时下载查看并转发汇总表(Excel表)至本学院,统计并通知相关申请人。

通知形式:***同学,恭喜您的研究生论坛申请通过校研会学术部审核,请您按申请日期及地点举办研究生讲坛,如开讲时间、地点等信息有变动,请及时通知学术部分管副部和我们学院的学术负责人,谢谢您的参与。

三、举办阶段

1、讲坛文件提交

开讲前三天,各学院学学术部负责人和主讲同学负责编辑好讲坛PPT、宣传海报,统一压缩打包,压缩包文件命名为:**学院-第*期研究生讲坛,压缩文件发送至校研会学术部邮箱:xyhyjsjt@163.com。(期数为汇总表上统一编排的期数)

2、讲坛评审

校研会学术部分管副部收到讲坛主讲人的通知信息后,按时参加所分管学院的研究生讲坛评审工作,并如实填写“研究生讲坛”评审表》(附件2),后期将进行存档。

四、总结阶段

1、新闻稿提交

各学院学术负责人严格按照文件格式要求,在研究生讲坛结束当天根据“研究生讲坛”新闻编写格式》(附件3)撰写新闻稿、总结、照片,并将文件打包发送到邮箱:xyhyjsjt@163.com,文件命名为:研究生讲坛第***期讲坛新闻

2、学院研会评优及个人奖励

研工部、校研会最终将根据各学院研究生讲坛、博士生讲坛的质量,以及后期撰写的新闻稿数量和质量,对各学院进行评比。

对于本学期举办研究生讲坛并符合标准的同学,校研会将按照讲坛举办情况在学期期末给予现金奖励(研究生讲坛100元;博士生讲坛200元)并颁发荣誉证书。

 

注:如讲坛举办过程中出现人数不达标;无评审老师;讲坛新闻提交不及时;不积极配合学术部工作开展等情况,则按“研究生讲坛”评审表》(附件2)中的相关要求扣除相应奖励。

 

                                                     

校研会学术部

二〇二〇年九月

附件1-3.doc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