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关于开展首批现代产业学院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0日 00:00  点击:

 各学院:

    为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挑战,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需求,培养适应和引领现代产业发展的高素质应用研究型人才,扎实推进新工科新文科建设再深化,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印发< 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指南(试行>的通知》、《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印发< 推进本科高校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和《山东科技大学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启动我校首批现代产业学院申报建设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1.办学定位合理,服务产业发展。办学定位符合区域经济社 会和产业发展方向,有一定的建设基础,能够突出学院比较优势 和产业需求,一定程度推动支撑了地方相关产业发展;核心专业对应学科已列入山东省高水平学科或专业已经列入国家级或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范围。

2.合作企业具备良好资质。合作企业(单位应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在区域产业链条中居主要地位,或在区域产业集群中居主要地位;经营状况健康稳定,无不良记录,原则上有不少于3年的校企合作经历,且共建效果良好。

3.组织管理架构相对独立。产业学院建设和运行管理具备一定的自主权,建立有行业企业深度参与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的机制,配备校企双方共同组成的日常管理运营团队,有较为完善的教学管理制度和运行机制。

4.形成持续稳定投入机制。现代产业学院要有校企双方经费投入保障,合作企业需围绕产业学院教学资源开发、师资队伍建设、平台建设、创新文化氛围营造等方面有一定的投入,或将行 业最新的实验仪器设备、课程资源等软硬件资源投入教育教学过程,具备与培养规模相匹配的师生实习实训基地。

5. 校企人力资源共建共享。现代产业学院拥有一支满足教育教学实际需要的高素质“双师型”教师队伍,教师和企业技术专家实现双向流动、双向互聘。

申报条件和建设任务详见《山东科技大学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实施方案》。

二、申报限额

学校首批现代产业学院计划立项建设不超过5个,按照成熟一个建设一个的原则规划立项,并从中择优推荐申报省级、国家级现代产业学院。

各学院根据实际自愿申报,限报1项。

三、材料报送

1. 书面材料 《现代产业学院申报书》附件1,一式5申报书与佐证材料分别装订成册,用A4纸双面打印,申报书所有数据应确保其真实性。

2. 电子材料 《现代产业学院申报书》和《现代产业学院申报信息表Word版PDF版各一份与佐证材PDF版放在一个文件夹中“二级学院名称—2021 年现代产业学院” 格式命名压缩后,发至jxk@sdust.edu.cn

请将所有申报材料于9111:00前报送至教务处教学科。

联系人:马婉婉、钱凤

联系电话:86057071、86057504

 

 

附件:

1.现代产业学院申报书.doc

2.现代产业学院申报信息表.xls

 

 

教务处 

2021810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