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关于举办山东科技大学第三届“泰山杯”教职工排球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9日 00:00  点击:

 青岛校区各分工会:

为推动我校群众性文体活动开展,丰富校园文化,增强教职工体质,激发教职工集体荣誉感和拼搏奋斗精神,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建校70周年。根据我校教职工群体活动安排,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经研究,拟于4月12日起举办第三届“泰山杯”教职工排球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队办法

1、以分工会为单位组队报名,参赛队员系在青岛校区工作的工会会员,且身体健康。

2、每单位报领队1名,男女队教练各1名、队员各10名。

3、各队要统一比赛服,上衣前后要有符合规则规定的明显号码和队长标志。

二、报名时间

各分工会请于4月2日上午10:00前将《报名表》(格式见附件)电子版发工会邮箱gonghui@sdust.edu.cn。

联系人:李建清,电话:58358。

三、竞赛规则

比赛采用中国排球协会审定的《2017-2020排球竞赛规则》。其中,受时间限制,小组赛阶段采用三局两胜、前两局25分,决胜局15分制;交叉赛及半决赛、决赛阶段采用五局三胜制,前四局为25分、决胜局为15分。

四、时间地点

2021年4月12日开始,每天下午4:10在校B区排球场举行,具体时间见《第三届教职工排球赛日程表》(另行发布)。

五、竞赛办法

1、组织方式

ABCD四组分组循环赛、交叉赛、半决赛、决赛。

2、抽签分组

分组循环采用贝格尔编排法编排,种子队为上届前八名代表队,按蛇形排列分别在A、B、C、D四组,其他代表队通过抽签确定分组。

3、小组赛

小组比赛采用分组单循环制,按照胜场、积分、C值、Z值等排出每个小组的前两名进入交叉赛。

1)胜场:同组比赛中胜场次多者排名在前;

2)积分:若两队或两队以上胜场相等时,比赛积分多者排名在前(积分办法如下:胜场2:0得3分,2:1得2分;负场1:2得1分,0:2得0分)。

3)C值:若两队或两队以上比赛积分仍相同时,C值大者排名靠前。

C值=胜负局数比值(总胜局/总负局)

4)Z值:若两队或两队以上比赛C值仍相同时,Z值大者排名在前。

Z值=总得失分比值(总得分/总失分)

4、交叉赛

按照A1/D2、A2/D1、B1/C2、B2/C1交叉方式进行比赛。胜队进入前4名,负队进入5—8名。按淘汰赛规则决出1-8名。

    、奖励办法

向获得男、女前八名的代表队颁发奖杯、发放奖品。

七、有关要求

  1、运动员要服从裁判、尊重对方,赛前充分做好热身活动;

  2、裁判员要公正裁判、规范执法,确保比赛顺利进行;

  3、严禁冒名顶替行为,一经发现,判顶替方成绩为负,并追究组织单位责任;

  4、各分工会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严格执行比赛日程安排,按时组织参赛。迟到超过10分钟,视为自动弃权。

   5、按照疫情防控有关政策规定和相关要求,需居家隔离或有发热、胸闷、干咳等身体不适症状的,禁止参赛或到场观摩。

 

    附件:《第三届“泰山杯”教职工排球赛报名表》

 第三届“泰山杯”教职工排球赛报名表.docx

                                   校体委  校工会

                                    2021年3月29日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