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2022-2023学年“青马工程”弘毅班开班仪式举行 副校长曾庆田为青马学员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9日 15:04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着力为党培养和输送青年政治骨干,1128日,山东科技大学举行2022-2023学年青马工程弘毅班开班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曾庆田出席开班仪式并为“青马工程”弘毅班学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团委书记尹立明、校团委全体团干部及“青马工程”弘毅班学员参加活动。开班仪式由校团委兼职副书记刘瀚晖主持。

开班仪式上,曾庆田、尹立明为学员赠送《论党的青年工作》《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等学习资料,尹立明介绍了新学年“青马工程”弘毅班培训安排,学员代表、校学生会执行主席李璐平发言。

曾庆田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为题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曾庆田联系学校和共青团工作实际,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学校共青团工作新篇章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进行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

忆往昔,发展成就振奋人心。曾庆田带领学员们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并结合重要时间节点和党面临的重大挑战和考验,通过“数字”“案例”形式,回顾了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所取得的重大成就与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曾庆田强调,“两个确立”作为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党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

看今朝,思想伟力领航前行。曾庆田在宣讲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入总结我们党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历史经验,系统阐述“两个结合”的要求,精辟概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的立场观点方法,要切实做到“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曾庆田向学员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特征、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强调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

展未来,蓝图绘就青年可为。曾庆田向学员系统讲述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并结合近年来学校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效、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的根本遵循及学校共青团五大工程的实施,强调了站在新起点,踏上新征程,青马学员应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曾庆田透彻深入的宣讲、鲜活生动的解读,让青马学员深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要在新时代的火热实践中踔厉奋发守初心、笃行不怠向未来,以青春之我、担时代之责,争取在青春赛道上跑出山科青年的最好成绩。

据悉,2022-2023学年“青马工程”弘毅班培训工作主要包括理论学习、交流研讨、红色教育、实践锻炼和志愿服务等多个方面。通过“青马工程”弘毅班的开展,努力为党培养输送一批又一批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政治骨干,引导青年学子自觉践行历史使命,做听党话、跟党走、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新时代好青年。

(通讯员:耿倩 史一辰 胡仟诺 李思彤 摄影:孙子强 王晓然 杨梦雨)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