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学校开展应急救护与安全避险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8日 14:42  点击:

为提高广大师生应急救护意识,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推进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山东科技大学红十字应急救护与安全避险宣讲团于11月13日、1120日,分别为交通学院、文法学院与数学学院进行了“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主题宣讲活动。

宣讲主要围绕血压测量、包扎止血、常见意外应对措施、心肺复苏四个方面进行。在血压测量、包扎止血讲解环节,志愿者详细地演示了胸部、肩部、头部等基本的包扎止血措施,并邀请参学同学担任模特完成演示讲解。在动手实践中,同学们积极配合,两两搭档,踊跃上台展示,取得了良好的练习成效。

在常见意外应对措施环节中,除一氧化碳中毒的预防、电击伤及气道梗塞等生活中常见意外伤害的急救处理讲解外,宣讲团聚焦社会热点问题,针对韩国梨泰院踩踏事件新增了踩踏伤急救措施,以提高同学们面对突发意外时的自救能力。最后,宣讲人员细致地向同学们进行了心肺复苏操作和体外除颤仪使用的演示,并创新性地使用音乐《最炫民族风》来让同学们更直观地感受胸外按压的频率。参加活动的同学们表示,本次宣讲活动兼具趣味性与专业性,让他们在轻松的氛围中认识到了急救救护对挽救生命和减少伤亡的重要意义。

此次活动不仅向同学们普及了自救互救技能知识,也提高了大学生们应对突发事和意外伤害的应变能力。未来,应急救护与安全避险宣讲将走进更多学院,真正落实并践行“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

(通讯员:房晓昱、王锶坤  摄影:杜菲、褚宇璇)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