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志愿环保,绿色有我——学校举办“小螺号·心随瓶动”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3日 17:17  点击:

为增强同学们的环保意识,美化校园环境,打造绿色校园,促进资源循环利用。11月20日,由校团委实践部主办,各学院志愿服务组织共同参与的“小螺号·心随瓶动”活动在繁星广场顺利开展。

活动前期,各学院志愿者通过宣传,发动同学们将塑料瓶、废纸盒等物品进行收集整理,并在活动当天统一送至繁星广场,由志愿者们进行现场消杀、清点分类、称重、统计。在学校广大同学的积极参与下,“小螺号·心随瓶动”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成果,共收集空瓶262.75千克,纸盒总计1397.9千克。沉甸甸的空瓶与纸箱,体现了同学们对环境保护的认同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收集工作完成后,志愿者们将所收集到的可回收利用物品进行捆扎、装袋、封口,并联系回收站进行回收处理,活动所得资金将全数用于关爱少年儿童、阳关助残等公益活动。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发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既响应了国家倡导的环境保护政策,又让“绿色低碳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深入同学们心中,增强了科大学子的环保意识,让广大同学成为绿色校园建设的宣传者和实践者。

(通讯员:王赫 韩子豪 摄影:符仪 孙雪倩)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