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山东科技大学各级团组织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5日 10:00  点击: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山东科技大学各级团组织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组织广大团学骨干和团员青年全面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做到迅速部署、把握重点、融会贯通、带头学习、注重落实,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向热潮。

以上率下 迅速部署

校团委以“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开展第三期“明德·思齐”新时代共青团下午茶活动,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校党委书记罗公利与青年学生代表面对面交流,分享参加盛会的感受和体会。各学院(部)团委、系团总支突出重点、抓住关键,邀请党政领导为青年学生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授课,以党建带团建提升学习成效。

校团委制定下发《关于组织全校团员青年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和《山东科技大学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配档表》。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全体团员青年迅速行动,以青年人的速度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把准方向 深入基层

校团委坚持用好组织化动员方式,广泛发动全校团组织、学生会、学生社团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做到“横向到边”;以团支部为基本单元,做到“纵向到底”。

校学生会以“学习党的二十大——如何成为一名青春代言人”为主题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号召学生会成员在新征程的熔炉中锻造自己,努力成为广大青年学生的表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社邀请指导老师邵勇为社团成员作学习辅导,着重学习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通过参观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长廊回顾党的奋斗史,学习领悟伟大建党精神。全校1216个基层团支部通过开展主题团日、团课等形式带领团员青年专题化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化专题化学习开展率达100%

机电学院举办“‘青言青语’二十大、‘青力青行’勇担当”主题座谈会,邀请校团委书记尹立明与小平科技创新团队、梦耀中华服务宣讲团成员代表进行交流,畅谈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心得,并对学生学习、科研、实践中的困难答疑解惑,把握重点,学以致用,将党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

智能装备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集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与研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切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进一步激发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活力。

能源学院与外国语学院联合举办“百年征程笃行不怠 文理兼修赓续前行”2022年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学生干部的理想信念,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殷切期望和谆谆教诲。

资源学院开展“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主题团日活动,运用视频、演讲、提问等多种形式带领团员们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表述、新概括、新论断,组织团员代表分享对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感悟。计算机学院各学生组织迅速行动、采取多种形式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开展多次交流学习,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创新载体 凝聚青年

安全学院、经管学院文法学院联合举办“携手学习二十大,共同奋进新征程”联谊活动,以趣味项目的方式增进青年对新蓝图、新征程的了解,全面展示了青年团结协作、积极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引导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共同奋进新征程。

交通学院艺术学院举办了主题绘画活动,以绘画的形式向党的二十大献礼,画笔表达了对祖国、对党的赞美,彰显了学生的爱国爱党情怀。土建学院举办“献礼二十大,土建三行诗”明信片寄语活动,激励青年学子以砥砺奋进之初心,只争朝夕之奋勇,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披荆斩棘。

地科学院拍摄发布《不忘初心 地质报国——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宣传视频,以新形式新载体吸引青年学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动化学院组织升旗仪式暨国旗下的演讲,将二十大精神厚植于青年心中,寄语青年学生时刻和祖国血脉相连,践行“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誓言。

知行合一 重视落实

校团委持续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 奋进担当向未来”团员教育“七个一”系列活动,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线,通过开展一次主题团日活动、参加一次读书接力活动、参加一次党史知识竞答、当一次疫情防控宣传员、参加一次科技创新竞赛、参加一次志愿服务活动、为同学办一件实事好事,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校团委科创部举办“科技强国,创新有我”学生科技创新成果展示活动,积极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重要论断,在广大青年学生中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氛围,为培养新时代科技创新人才贡献青春力量。

测绘学院组织“‘二十大’躬行——青春相约文明”街道清扫活动,以学校南门前湾港路为主线开展清洁志愿服务工作,通过劳动诠释了“青春之美”。数学学院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社区实践志愿行”活动,走进首康壹家灵珠山老年护养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将暖心的服务送到老年群众的心坎上。电信学院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走进金榜山路社区和科大幼儿园,引导青年学子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接下来,学校共青团将持续深化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切实肩负起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的光荣职责,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通讯员:耿倩 李跳)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