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学校举办第七届“天才知道”科普知识挑战赛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9日 17:09  点击:

蓝图绘就风正劲,扬帆破浪奋进时。为普及科技创新知识,增加大学生的科普知识储备,激发大学生参与科技活动的兴趣,1027日到11月6日,由校团委主办的第七届“天才知道”科普知识挑战赛成功举行。

本届“天才知道”科普知识挑战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初赛于1027日拉开帷幕,通过学习通线上答题与线上展示相结合的方式,共选出了35支队伍进入复赛。复赛采用双赛道比赛模式,分别是纸桥设计赛道与废物利用创意赛道,意在考察大家的创新和实践能力,在限定的时间内,选手们有条不紊,尽显团队合作精神,最终六支队伍突出重围进入决赛。

决赛于116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报告厅举行,共分为三轮。第一轮比赛为“无懈可击”,采用一支队伍提供命题其余队伍判断命题真假的方式,队员们各抒己见,共同寻找论证命题的突破点,在一分钟内作出判断。第二轮“争分夺秒”分为快答题和抢答题两个环节,题目涵盖了众多学科的知识,难度不容小觑,选手们各显身手,集思广益,场上比分十分胶着,你追我赶,比赛逐渐走向白热化。两轮比赛结束后三支队伍顺利晋级,一较高下。在第三轮比赛“一站到底”中,大家都使出了浑身解数,大展风采,选手们之间的较量可谓是神仙打架,精彩绝伦的表现也将比赛气氛推向了高潮。

最终,“二元一次方程组”获得本次大赛的一等奖,“超级侦探队”、“并夕夕队”获得比赛二等奖,“原神高手队“精卫队以及“你说的都队”获得比赛三等奖。

据悉,本次“天才知道”科普知识挑战赛赛题涉及物理、生物、历史、天文、生活等多个领域,比赛内容丰富、形式新颖,通知一经发布,吸引了来自全校的672支队伍、2016名同学参与。本次比赛向学生们广泛普及了科技创新知识,激发了学生们科技创新的热情,同时提升了学生们的实践水平、团队协作能力以及思考问题的能力,为营造浓郁的校园学习氛围发挥了积极作用。

(通讯员:杨俊萍 王圆圆 摄影:刘博文 贾智成 谢家乐 梁入文)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