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学校开展应急救护与安全避险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5日 14:16  点击:

为提高广大师生应急救护意识,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推进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山东科技大学红十字会应急救护与安全避险宣讲团于1022日在土建学院开展“应急救护,救在身边”宣讲活动。

活动过程中,宣讲团成员首先为大家讲解了创伤的分类和处理的方法,并演示了肩部、胸部、头部、手部包扎以及止血带止血法的具体操作措施。现场的同学们认真听讲,跃跃欲试。练习环节中,同学们使用发放的绷带和三角巾进行自主操作,宣讲团志愿者们对大家进行一对一指导。随后,志愿者又向大家介绍了食物中毒、气道异物梗阻等多项生活中常见的意外应对措施,并耐心细致地向大家讲解了心肺复苏的具体操作手法和AED体外除颤仪的使用,不少参与活动的同学们积极主动上台练习心肺复苏,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活动让他们受益匪浅!

“终身学急救,急救伴我行”,应急救护与安全避险宣讲团还将走进更多学院进行普及宣讲,让更多同学掌握基础急救知识,在遇到突发情况时能够冷静恰当的处理,帮助自己,救护他人!

通讯员:刘妍昕 胡连坝  摄影:刘一航 高建蕾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