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快闪合唱展风采 青春献礼二十大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8日 09:38  点击: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悠扬的歌声飘扬在山东科技大学上空,近百名山科学子参与主题快闪的拍摄。

百名山科学子身着彩色T恤,洋溢着青春笑容的同学们从四方走来,拉开了主题快闪的序幕。大家手持介绍中国共产党历次代表大会相关内容的手拿板,将党的光辉奋斗史逐一展现。大艺团的同学声情并茂地演唱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无论是历经百年风雨征程的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还是风华正茂的青年学子,都是坚定不移的奋斗者。大家用舞蹈、歌声、器乐等形式热情讴歌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展现山科青年永远跟党走的坚定决心。

随着音乐进行到高潮,现场学子齐心将手拿板翻转,形成一面鲜艳的党旗,现场气氛被推向顶点。在领诵同学的带动下,大家齐声高呼“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彰显了青年学子昂扬向上的斗志与精神风貌,宣言青春无畏,为二十大献礼。

此次快闪活动,带动青年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工作学习中,以实际行动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祝福。“‘快闪’活动展示了科大青年的青春活力,激发广大学子的爱国主义情怀,以呼唤青春力量的蓬勃朝气,向二十大献礼。”校团委书记尹立明介绍,接下来团委还将组织开展一系列有特色、有亮点的红色主题活动,展示新时代青年面对新的使命砥砺奋进、再创辉煌的决心和信心。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2021级本科生孟丽君参与了整场活动,“这样一场快闪活动很好地展示了我们山科学子的青春活力,更让我们深刻体会到,青年一辈要将使命放在心间,坚定不移跟党走,以赤诚之心投身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行动中去!”

“看了这一场快闪我的内心特别震撼和感动,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我也会继续努力奔跑,继续做勇敢追梦的科大青年。”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院2020级本科生魏加乐激动地说。

(通讯员:赵珂)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