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学校举办“千年祝愿,一节传情”端午节传统文化志愿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9日 15:28  点击:

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校团委实践部于63日在繁星广场举办了千年祝愿,一节传情端午节传统文化志愿宣传活动。

活动设有节日科普、套圈问答、贴纸寄语、诗词任务和编织五彩绳五个关卡,同学们在志愿者的讲解引导下参加活动。在套圈问答中,同学们通过答题了解到端午节的来源、习俗等知识,并依此获取套圈的机会,为自己赢得奖品。通过诗词任务,大家在课余时间温习了端午节相关的诗词,品悟传统节日背后丰富的文化内涵。参与活动的同学还亲笔写下端午寄语、亲手编织五彩绳,将端午安康的美好祝愿送给自己的亲朋好友,为端午节增添了浓浓温情。

本次活动在丰富学生校园生活的同时,使广大青年学生认识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继承与弘扬、发展与传播的重要性,增强了青年学生的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

(通讯员:孙雪倩 摄影:苏婉旎 张晶 时丰)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