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学校举办“弘扬生命理念,普及健康知识”应急救护知识普及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0日 08:25  点击:

514日,由山东科技大学红十字会组织的“弘扬生命理念,普及健康知识”应急救护知识普及活动在繁星广场成功举办,共有455名同学分时段参与。

活动现场设立心肺复苏、头部包扎、肩部包扎、胸部包扎+手部包扎、止血带止血法+海姆立克急救法以及应急救护与安全避险知识答题六个站点,同学们自行组队,根据兴趣选择站点并扫码观看视频进行学习。参与活动的同学认真观看科普视频,积极参与实操考核,校红十字会志愿者也细心讲解动作要领,耐心指导,活动有条不紊,取得了良好效果。现场参加活动的同学表示“这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严谨又不失生动,帮助我们学会了很多应急救护知识。”

此次活动是学校举办的红十字博爱周系列活动之一,也积极响应了我国2022年全国防灾减灾日“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的主题。通过本次活动,提升了同学们的应急救护能力,使大家能够在遇到突发灾难、紧急事故或意外伤害时正确有效地自救互救,促进了安全校园建设。

(通讯员:胡雪 摄影:何小奕 姬安琪)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