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学校举办西部计划交流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3日 14:43  点击:

为有效推动我校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工作,让更多同学了解西部计划选拔流程,512日,校团委邀请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刘亮亮老师、2021届山东计划志愿者张宇彤以线下线上结合的形式开展西部计划选拔、面试的交流分享。

交流会首先连线志愿者张宇彤,她结合自己报名山东计划后的选拔经历,详细的为同学们讲述了面试、体检、报到上岗的过程,并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工作内容,展示了自己的工作环境,用自己的经历作为生动案例鼓励学弟学妹投身服务基层事业中。刘亮亮老师从张宇彤的选拔经验作为切入点,重点针对如何更好地在面试中应对各种问题为同学们做了细致的培训,包括与面试官沟通时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如何在面试中展现自己的优势、如何向面试官清晰地表达自己的想法、面试时着装注意事项等。参会的同学们踊跃发言提问,交流嘉宾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会后,学校西部计划项目办张昔玉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西部计划有关政策和选拔流程等问题。

学校高度重视西部计划工作,2022年从3月份开始,通过举办线上宣讲会、建立咨询交流群、招聘会设点宣传等方式,持续向符合招募条件的学生开展宣传动员,引导更多青年学生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在服务基层中奉献青春、建功立业。

(通讯员:刘晓晗)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