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学校举办第六届“天才知道”科普知识挑战赛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 00:00  点击:

为提升学生的科学素养,激发学生参与科技活动的兴趣,由校团委科创部主办的第六届“天才知道”科普知识挑战赛于116日至21日举行。

初赛于116号开始,借助学习通平台开展线上测试答题,全面考察参赛者的知识面广度以及对知识的理解运用程度。

1114日的复赛采取纸桥设计大赛和“废旧物再创造”作为比赛内容,需要选手们在有限的时间内,利用现场材料制作出符合比赛要求的作品并进行性能测评。在评委提问环节中,选手们回答条理分明、逻辑严密,以丰富的内容和新颖的创意得到了评委的肯定。

决赛于1121日举行,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最终有6支队伍进入决赛。第一轮“无懈可击”采用一方陈述命题其余判断的形式进行比赛,参赛选手们各抒己见、反复证明,在一分钟内判断出正误。第二轮“争分夺秒”采取抢答和快答制,选手们各显才智、轮番上阵,场上比分交替领先,参赛队伍的风格在此刻凸显的淋漓尽致。来到最终对决的“一站到底”环节,各队选手你来我往,凭借沉着稳健的台风、富有感染力的表现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比赛气氛高潮迭起。

最后,“我们就是答案”队凭借着稳定的发挥和高超的竞技水平,获得了本次第六届“天才知道”科普知识挑战赛的一等奖,“主持人读不”队、“HNQ”队获得二等奖,“疯子在右”队、“三重积分”队、“颜值3A”队获得三等奖。

据悉,本次“天才知道”科普知识挑战赛赛题涉及物理、化学、生物、地理、生活、科学成就等多领域,比赛内容丰富,通知一经发布,吸引了来自全校的804支队伍、2412名同学参与。比赛锻炼了学生的创新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加深了学生对科技知识的了解程度,全面展示了我校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和精神风貌,增强了全校的科创氛围。

(通讯员:贾智成 胡仟诺 匡荟文 摄影:王菲 董文硕 陈雨轩)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