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以校为家,爱校为荣”——致全体青年学子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2日 00:00  点击:

 亲爱的同学们:

共创科大文明校园,是我们广大师生共同的责任和愿望,为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学习教育,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彻落实《山东科技大学文明校园建设实施方案》,弘扬“坚韧不拔、发奋图强”的科大精神,秉承“爱校奉献、敬业实干”的科大传统,展现“团结、勤奋、求是、创新”的科大校风,现向全校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一、志存高远,坚定信念,争做文明校园的立身者。“立志而圣则圣矣,立志而贤则贤矣”,听党话、跟党走,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到同学中去,到人民群众中去,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让理想信念在创业奋斗中升华,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

二、勤奋学习,自强不息,争做文明校园的奋斗者。“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珍惜伟大时代,担负时代使命。增强学习紧迫感,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努力提高人文素养,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三、服务大我,奉献小我,争做文明校园的奉献者。从生活中培养合作意识,从点滴中实现个人成长,从互助中传递志愿精神,在教学楼、图书馆、宿舍楼、大学生活动中心等活动密集区,主动对校园不文明现象进行志愿服务,展现科大学子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

四、名礼修身,强健体魄,争做文明校园的传播者。“青春虚度无所成,白首衔悲亦何及”,积极参加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和体育竞赛、体育健身活动。让青春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广阔天地中绽放,让人生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追逐中展现出勇敢奔跑的英姿,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五、清扫宿舍,严于律己,争做文明校园的引导者。彻底清扫寝室中沉积的垃圾灰尘和废弃物,将寝室物品进行分类整理、摆放整齐,自觉维护寝室卫生,定期打扫、保持通风,规范使用各类电器,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六、爱绿护绿,保护环境,争做文明校园的捍卫者。自觉维护美好的校园环境。注意公共卫生,爱护公共设施,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违规踩踏草坪、攀折花草,不随意在桌椅、墙体上乱涂乱画,不随意张贴广告、不乱摆宣传展板,不吸烟、不酗酒。杜绝不文明行为,规范校园环境。

七、勤俭节约,理性消费,争做文明校园的低碳者。“取之有度,用之有节,则长足”,告别“爱面子、讲排场、比阔气”的消费陋习,倡导“吃多少点多少”的理性消费理念。积极践行以“光盘”为荣,以“剩饭”为耻,做到餐厅不多点、食堂不多打、厨房不多做,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八、文明上网,弘扬正气,争做文明校园的践行者。科学上网,杜绝痴迷网络、通宵上网,不浏览、不下载、不制作、不发布、不传播危害国家安全、社会稳定、违反法律法规的有害信息,合理利用时间,争做网络道德模范、文明使者、安全卫士,积极营造网络文明新风,形成科学、文明、健康、守法的上网意识和习惯。

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从自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把文明校园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形。让我们共同努力,让科大更加文明、美丽!让我们携手同行,一起共创文明校园!

 

山东科技大学学生会

20211111日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