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山东科技大学“青马工程”弘毅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2日 00:00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着力为党培养和输送青年政治骨干,推进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建设工作,1111日,校团委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报告厅举办山东科技大学“青马工程”弘毅班开班仪式。校团委书记尹立明、校团委副书记马鹤与弘毅班全体学员一同参加开班仪式,活动由校团委组宣部部长耿倩主持。

开班仪式上,尹立明为学员代表赠送学习材料,并以《弘扬建党精神 共建美好家园》为题为学员讲授培训班第一课。尹立明以十九届六中全会为引,向学员介绍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重要意义和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历次全会相关知识,回顾了党的百年历程中两份极为重要决议产生的历史背景和时代意义,由此引导学员认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和真理性,号召学员认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传承好党的百年历史经验。他结合伟大建党精神及“青马工程”弘毅班开设初衷,对学员提出四方面希望:一要坚定信仰,做富有理想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二要永葆初心,做忠于人民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三要练就本领,做知行合一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四要不懈奋斗,做无愧时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希望学员走在前列,做出表率,努力成长为信仰坚定、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马鹤向学员介绍了“青马工程”弘毅班学员选拔情况、培训安排、培训纪律及考核要求,希望各位学员提高认识、端正态度,珍惜此次培训班学习机会,通过“青马工程”弘毅班各类课程学习不断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工作实践能力,在日常工作中保持优良作风,积极服务同学,团结引领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

校学生会执行主席曹正作为学员代表发言,表示将充分认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战略意义和现实意义,珍惜学习机会,圆满完成各项学习任务,努力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水平。

据悉,山东科技大学“青马工程”弘毅班培训周期一年,将采用理论培训、红色教育、实践锻炼、志愿服务等多种方式对学员进行立体化、全方位培养,突出理想信念教育、注重实践育人导向,努力为党培养和输送一批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政治骨干。

(通讯员:耿倩 赵珂  摄影:陈实玉)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