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学校举办社团骨干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9日 00:00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社团管理,提高我校社团骨干的思想素质、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117日,由校团委主办的山东科技大学2021-2022学年社团骨干培训班在J14-219举行,学校82个社团负责人及各学院社团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校团委副书记马鹤主持开班仪式,同各位学员交流了对“社团”的看法与理解,明确了社团负责人应有的义务与责任,探讨了社团建设可能存在的风险与应对策略,并提出三点希望与学员共勉:一是要充分发挥社团的特色亮点,明确社团的发展方向与建设初衷;二是要积极发挥社团负责人的主动性,明确社团负责人的职责与立场;三是要增强社团的凝聚力与影响力,深化改革、积极创新、开拓进取。

为了使各位学员掌握社团管理的规章制度,校团委张昔玉老师带领学生社团骨干一同学习了《山东科技大学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办法》,讲解内容包括总则、组织领导、注册登记、变更注销、业务指导、组织建设、活动管理、经费管理、考核评议等,对每条规定逐一进行了细致讲解,明确重点,讲清要求。

随后,交通学院王万楠老师讲解了山东科技大学“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建设理论与实践,向学员说明了“第二课堂成绩单”的重要性,介绍了我校“第二课堂成绩单”的架构搭建方式与实现路径。

培训班上,校团委社团部有关负责同学讲解了社团部组织架构、社团成立的基本流程、社团年审以及社团评优的相关工作内容,帮助社团负责人明晰社团工作基本流程及要求。

本次培训班夯实了社团骨干的理论基础,提升了学员的工作实务技能和社团管理效率,对规范社团建设、繁荣社团文化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有利于进一步加强高校意识形态阵地监督管理,助力我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

(通讯员:赵婕妤 于佳良  摄影:张锦 董文硕 苑雅琦)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