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学校召开学生社团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3日 00:00  点击:

为更好地开展学生社团各项工作,推动社团的健康发展,落实教育部、团中央《高校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办法》文件精神,111日,学校于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室组织召开学生社团工作会议,校团委副书记马鹤、学校和学院20位社团工作负责老师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山东科技大学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办法》,并结合前期工作强调了我校学生社团工作开展中需要注意的重点问题,明确了社团指导单位主体责任,阐释了学生社团健康发展对于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意义。校团委副书记马鹤对接下来的学生社团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学生社团工作紧迫感;二是严肃担当作为,努力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指导社团开展活动;三是深化改革创新,以开拓进取的精神加强社团建设。

学生社团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阵地,此次学生社团工作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学生社团定位,分析了“为什么成立社团?”、“指导老师干什么?”、“如何管好社团?”等具体问题,增强了各学院对学生社团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对促进学生社团健康有序发展、充分发挥学生社团育人功能有积极意义。

(通讯员:王慧 毕潇)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