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携手抗艾,重在预防——学校举办防艾主题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2日 00:00  点击:

为科普预防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增强学生对艾滋病的认识和关注,响应国家卫生健康委和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发布的“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宣传活动主题,1031日,山东科技大学红十字会举办了“携手抗艾,重在预防”防艾主题观影活动,共有143名学生参与其中。

观影活动放映了奥斯卡获奖影片《达拉斯买家俱乐部》,该电影以艾滋病人为题材,主角罗恩是一名艾滋病患者,当他被告知只能活30天的时候,对活下去的极度渴望促使他四处寻医,开始帮助其他艾滋病患者。《达拉斯买家俱乐部》从另外一种视角向我们展示了艾滋病患者的社会现状,看到了病人在确诊艾滋病后的生活。影片结束后,大家积极分享观影心得,现场同学表示:我们要洁身自重,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追求健康的生活,只有大家携起手来,才能让零艾滋的世界成为可能。

此次观影活动,不仅帮助学生树立平等观念,减少对艾滋病患者的歧视,正确对待艾滋病群体,更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对防艾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推进了防治艾滋病科学知识的宣传,营造了良好的校园防艾氛围。

(通讯员:方慧颖 李倩 摄影:李倩)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