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山东科技大学第十期基层团干部培训班顺利结业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1日 00:00  点击:

1031日,山东科技大学基层团干部培训班顺利结业,本次培训从1025日起至1031日结束,由开班仪式、课程培训、分组研讨、工作论坛和结业考试等环节组成,学校2021级全体新生团支部书记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由7名团干部为学员进行专题授课。校团委书记尹立明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专题宣讲,为学员们讲授培训班第一课;测绘学院团委书记孙金香与学员共同回顾了共青团的历史与改革,让各位学员深刻认识自身的责任;交通学院王万楠从“第二课堂成绩单”的总体概况、学时认定要求以及第二课堂具体操作等方面出发,让学员们对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有了更加全面详尽的认识;交通学院团委书记刘倩婧为学员带来“团支部组织建设与团员教育管理”课程,解读团中央重要文件精神,强化团员先进性教育;材料学院团委书记马韶霞就“如何做好活力团支部建设”开展工作务实课,为团支部工作规划与工作开展提供了有益指导;计算机学院团委书记王春宇以“如何做好网上共青团建设”为主题,呼吁团干部有效利用网络新媒体对团支部工作进行宣传;安全学院团委书记潘刚重点强调学生团干部的素养提升,讲述了成为优秀团干部所应具备的基本素养。

此次系列培训课程结束后,开设团支部书记工作论坛,邀请了部分高年级优秀团支部书记代表进行工作案例分享,并通过模拟主题团日的形式交流本次培训的理解与感悟,使得学员们对共青团工作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和认识,以便日后更好地服务同学,助力青年发展。培训最后,通过结业考试的方式检验学员们的学习成果,巩固培训知识。

此次培训班进一步夯实基层团组织建设,提升了团支部书记的理论素养、政策实践能力、岗位履职能力,使新生团支部书记更好适应共青团改革新要求,着力建立思想引领成效好、组织运行活力强、工作开展活力强、团员参与活力强、宣传展示活力强的基层团支部。

(通讯员:王子晴 张锦 摄影:校团委宣传部)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