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关于组织开展2023届毕业生“全方位、不断线”就业创业服务专项行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7日 15:56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稳就业保就业工作,扎实有效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根据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有关通知要求,决定组织开展2023届毕业生“全方位、不断线”就业创业服务专项行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行动主题

全方位助力2023届毕业生  不断线开展就业创业服务

二、行动时间

2023年1月至2月下旬

三、行动目标

坚持校内校外衔接、线上线下结合,对2023届毕业生全方位、不断线开展就业创业服务,促进毕业生及早择业、尽早就业,鼓励毕业生聚青留鲁就业发展。

四、行动内容

1.“访学子”联系活动。寒假期间通过毕业生“云班会”“云家访”和“线上家长会”等形式, 运用就业数据和鲜活案例为家长和学生在学涯规划和求职就业方面提出切实可行的指导建议。

2.“送服务”到人活动。组织开展就业能力提升、境外深造合作高校宣讲会、就业政策咨询、求职面试指导等线上指导活动,举办“就选山东”“国聘行动”等网络招聘会,为毕业生送政策、送岗位、送服务,提高毕业生对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的知晓度和求职就业活动的参与度。

3.“军营梦”征兵宣传。通过腾讯会议、QQ课堂等“线上”平台开展征兵政策宣讲,发布毕业生参军优惠政策清单,邀请退役复学优秀学生代表分享军营故事,激励更多学子建功军营,实现无悔青春梦想。

4.“看家乡”体验活动。联系相关地市人社部门和合作企业,组织返乡毕业生积极参加就业创业体验活动,实地感受家乡发展变化、走进家乡优质企业、了解家乡引才政策,鼓励毕业生利用返乡时间实习实训和求职就业。

5.“帮特困”帮扶活动。重点帮扶脱贫家庭、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和残疾高校毕业生“四类群体”,制定“一人一策”帮扶计划,开展有针对性帮扶活动,不断加大精准帮扶力度。

五、工作要求

1.深入整合资源,精心组织实施。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加强与各地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和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合作,充分利用就业实习基地和校友等资源做好专项行动有关工作,确保为2023年就业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2.有序组织实施,扎实推进工作。要认真落实精准疫情防控要求,把握重要时间和工作节点,强化有序衔接,灵活多样组织开展相关工作,确保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不断线、不断档。

3.加强宣传引导,提升行动效果。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提升专项行动的知晓度、参与度和实效度。各学院于2月21日前将活动总结和活动新闻、图片等工作资料通过办公系统发至就业指导中心刘亮亮。


            学生工作部(处)  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武装部

          2023年1月7日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