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学校组织全校师生观看高校疫情大讲堂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6日 11:29  点击:

12月15日下午,学校组织全校师生在线观看学习全国高校抗疫大讲堂。钟南山院士以“新冠(Omicron)疫情动态及应对开讲为题,从总结了两年多来抗疫取得的成就,系统分析全国范围和第二波奥密克戎疫情的特点,从奥密克戎的生物学特征、致病性以及如何在大学校园内加强个人防护等几方面进行讲解,对“不同地方的毒株致病性不同”“奥密克戎是否有后遗症”等热点话题作出回应。钟南山院士的讲座引发学校师生热烈讨论。

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靳凯说:“钟南山院士科学专业、严谨细致的解读,让大家对病毒的发展态势、感染的症状表现以及如何做好个人防护等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这对高校全体师生来讲无疑是一剂定心针。作为高校师生,我们要做好个人防护、强化锻炼、科学防疫,做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做他人健康的守护者。”

体育学院辅导员王焕盛说:“三年来,我国在应对新冠疫情方面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举全国之力抗击疫情,展现了大国担当。后疫情时代,作为学生工作干部,我们教育引导大学生们理性看待、理性应对疫情,在防疫工作中彰显青年大学生的责任担当。

化工学院辅导员徐华坤说:“钟南山院士的报告可谓是一场及时雨,对大家关注的热点问题,及时给予权威性的解读和解答,让我们对奥密克戒病毒和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新形势、新特点有了更加科学的认识,消除了一些不必要的恐惧,可以更加坚定从容地应对疫情。”

测绘学院2022级高立辰同学说:“听了钟南山院士的报告,我明白了只要我们做好个人防护,积极锻炼身体,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新冠病毒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么可怕。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科学理性地认识奥密克戎病毒,从容不迫地应对疫情发展的新变化,从自身做起,居家隔离、减少外出、正确佩戴口罩,积极做个人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做健康共同体的积极建设者。”

储能学院2022燕姝彤同学说:通过观看钟南山院士主讲的全国抗疫大讲堂,我认识到奥密克戎并不可怕,但是也不能掉以轻心,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要积极调整心态,克服焦虑,传播正能量,共同战胜新冠病毒,迎接美好的未来!

艺术学院2022级许珂凡同学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无数国人逆行而上。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并且在保护好自身的前提下,不给学校,社会,国家增加负担,守护好我们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

(通讯员:李莉 杨建帅)

(老师们观看直播)

(同学们观看直播)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