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学校举办第81期辅导员论坛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5日 08:40  点击:

12月2日,学生工作处举办第81期辅导员论坛,本次论坛邀请到测绘学院辅导员韩雪丽担任主讲,题目为“马太效应”对辅导员工作的启发。论坛由“寓”党同心辅导员工作室承办、工作室负责人孙金香担任论坛主持。

论坛上,韩雪丽从对“马太效应”的多种诠释出发,讲述了大学生中“马太效应”的现象、产生原因,指出应辩证看待其积极影响和消极影响,最后提出辅导员对待学生工作应“把握教育时机和强度”“辅导员要转变观念”“加强思想引导、心理疏导”“加强职业生涯规划教育”等建议,努力创造公平、和谐的教育环境,在大力选树榜样、积极发挥榜样示范作用的同时,鼓励后进学生,提升集体优势。

在交流讨论环节,气氛融洽热烈。来自各学院的参会辅导员积极发言,围绕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了感受和认识,分享了经验,达成一些共识,破解了工作难题。材料学院学工办主任、“寓”党同心辅导员工作室骨干成员马韶霞结合自己多年学生工作经验,通过鲜活的案例分析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建议。经管学院辅导员曲长胜和机电学院辅导员杨治宽分别谈了自己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应对举措,数学学院辅导员段雅君分享了自己的带班经验......

本次论坛的举办对于进一步提升辅导员工作素养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大家一致认为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承担起“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职责与使命,真正做到以学生为中心,帮助每一个学生发现自己、发展自己,帮助他们实现其个体生命的价值,努力促进每一位学生的全面成长。(薛浩然)

韩雪丽作报告

论坛现场

论坛现场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